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汽车限牌方案出炉 鼓励使用新能源车

2012年08月01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和竞拍比例由对半分改为六比四,新能源车增量指标全部参与摇号。业内人士称,“新车排气量不能超过旧车”条款很荒谬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广州限牌正式方案出炉,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六成摇号、四成竞拍分配,修改了“一半竞拍一半摇号”的征求意见稿,增加了摇号指标并鼓励使用新能源车,新能源车参与摇号。

  7月10日,广州市曾公布《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计划按各占50%的比例通过无偿摇号和有偿竞拍方式分配指标。

  在广泛征求意见后,7月31日晚20时,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试行办法》(下称《办法》),确定了广州限牌的正式方案。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