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新奥再度延购中燃

2012年08月07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控已成第一大股东,中燃股价高出收购价22%,且创始人刘明辉回归公司董事会,财团收购成功机会渺茫
资料图:中国燃气前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刘明辉。 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中石化(0386)及新奥能源(2688)所组成的财团(下称财团)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就收购中国燃气(0384.HK)交易,提出第四次延期,最终截止日期推迟到9月6日,以待内地有关部门审查。

  此前北京控股集团加入争夺中燃的行列,目前已经成为中燃第一大股东,加之中燃创始人刘明辉将于本月17日正式回归公司董事会,令财团始料未及,这令财团的收购成功机会变得更为渺茫。

  财团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指出,财团已经向发改委、商务部和国资委提交申请或通知。但目前无任何重大最新进展。其中,就反垄断法审查而言,根据商务部6月29日向财团发出的通知,商务部正在审查。根据商务部反垄断审查90日加60日的规定,9月6日已到时限。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