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股份:湛江项目不靠增发股票来融资

2012年09月19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钢湛江项目一期静态投资高达400亿元,其中200亿元靠自有资金,其余资金来自银行贷款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宝钢股份新建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的议案,在9月17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逾99.9%的赞成比例通过。

  宝钢湛江项目一期静态投资高达400亿元,资金来源成为股东关心的问题。宝钢股份半年报显示,负债总额为106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7%,但其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仅为99.6亿元。

   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称,宝钢股份建设湛江项目的资金,主要来自公司上半年向宝钢集团转让不锈钢和特钢资产所获得的450亿元资金,其中,将有200亿元用作湛江项目的注册资本金,其余款项将来自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