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尔提高斐雪派克收购价

2012年10月19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分析称海尔如此迫切地收购斐雪派克,和其当前面临的海内外竞争压力有关
2009年5月20日,北京,2009科博会海尔展台。 耿海洋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海尔集团昨日(10月18日)宣布提高对新西兰最大家电厂商斐雪派克的初始要约收购价格至每股1.28新西兰元,比最初的出价提高了6.7%。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海尔如此迫切地收购斐雪派克,和海尔当前面临的海内外竞争压力有关。

  9月12日,海尔提出以每股1.20新西兰元的价格获得斐雪派克的完全控制权。不过,海尔对斐雪派克8.69亿新西兰元的估值随后被斐雪派克独立董事质疑“估值偏低”,海尔回应称,斐雪派克的独董们没有准确考虑斐雪派克未来五年战略计划包含的风险。昨天,海尔方面宣布提高收购价格。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