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超越苹果 三星的头号敌人是谁

2013年01月07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独霸全产业链使三星超越苹果成为业内头号敌人,也使三星成为自己的敌人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过去,三星电子一直是一家快速制造低价产品且出售的企业,没有拥护爱戴的‘粉丝’。但在最近一年间,这种状况被打破了”。韩国《东亚日报》在最近一篇报道中称。

  令三星引以为傲的例子是Galaxy Note。2011年9月,三星推出5.3寸屏的Galaxy Note 1,颠覆了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坚守的手机3.5寸屏“最优法则”,意想不到地博取了部分“讨厌同时携带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消费者的欢心。2012年5月,三星趁势推出4.8寸屏智能手机Galaxy S3,并在同年8月底抢在iphone 5之前发布Galaxy Note 2,将智能手机屏幕进一步扩展到5.5寸。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