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掌舵伦敦的士

2013年03月01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救锰铜,也是帮自己。技术和渠道的协同效应有限,伦敦出租的形象和文化是吸引力所在
2011年4月25日,上海国际车展中的吉利展台。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2013年春节假期刚过,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再次来到英国。他有了个新身份:“伦敦出租车公司”的新东家。

  节前,吉利集团宣布以1104万英镑(约合1.1亿元人民币),收购锰铜控股(Manganese Bronze)有限公司的业务与核心资产。如果说2010年收购沃尔沃时吉利引来的更多是惊讶和猜疑的目光,此次李书福听到的应该更多是“谢谢”。因为如果吉利不出手收购锰铜生产的、已经成为伦敦文化符号一部分的那些“黑色出租车”(black cab),就将告别历史。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Vince Cable)和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都在2月22日这天会见了李书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