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窝案新进展 总会计师协助调查

2013年12月16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中石油的财务主管,温青山主要负责中石油的资金运用,包括管道筹资、国际业务谈判、临时资金拆借等等
资料图:中石油总会计师温青山。

  【财新网】(记者 于宁 何春梅)沉寂数月的中石油腐败窝案又有新进展。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温青山被传协助调查。今天(12月16日)有中石油内部人士已向财新记者证实此事。

  现年55岁的温青山,在中石油财务系统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历。1999年5月,温青山就任中石油财务资产部副主任,2002年5月升任主任,同年获聘为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NY:PTR,下称中国石油)监事。2007年11 月,温青山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部主任,2013年7月29日,中石油在其官网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的任免文件,温青山接替61岁的王国樑,担任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职务,并兼任集团财务资产部总经理。自2009年5月和2010年3月,温青山同时还担任中石油控股的昆仑银行董事和昆仑信托董事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洪滔
推广

更多
更多
源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