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连港锦州港整合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4年01月03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大连港集团将成为锦州港第一大股东,事实上形成了对大连港和锦州港两家港口的控制能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箐 记者 于宁 吴静)大连港(601880.SH)1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大连港集团发出的“关于集团与锦州港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事项的函”。该函要求大连港确认放弃对锦州港(600190.SH)目标股份的优先购买权。

  一位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称,该公告一方面是大连港鉴于同业竞争关系,不会对锦州港进行直接收购,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大连港和锦州港酝酿数年的整合计划,将在同一控股股东大连港集团的控制下,迈出实质性步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