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或将化解能源危机

2014年01月24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工智能帮助人们更精确的操作机器、消耗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当人工智能实现自我突破,或许能帮助人们解答能源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萃颖)数字能源网自由撰稿人Jenny Wadlow在其最新一篇博客里提出,人工智能有可能成为未来解决能源危机的钥匙,它将在未来几百年里意想不到地改变人类生活的世界。

  Wadlow称,人工智能是一种被设定来完成特定任务的智能技术。它能帮助我们节约能源,比人类更精准更有效地操作机器和设备。作者以3D打印与数字化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灯光与暖气的控制为例,展示了人工智能应用于生活的未来图景。

  人工控制的生产制造不可避免出现差错,或是造成能源和材料的浪费。而一旦由智能计算机控制,每个线条的切割都是绝对精确而稳定的,材料的浪费将被减至最低。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