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比特币能否成为石油交易货币

2014年01月25日 23:48 来源于 财新网
用美元作为石油贸易的结算货币日益受到一些国家的不满和挑战。石油交易用法定货币或用黄金结算都存在巨大缺陷,比特币是否会是未来的第三种选择?
比特币有可能使油价更稳定,打破目前货币竞争格局,但是,这一新兴事物的前景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萃颖)比特币的兴起不仅带来了一阵全球狂热,石油行业也无法不为所动,开始探讨起比特币成为全球石油交易货币的可能。曾经在BP工作过的工程师、自由撰稿人Jill Tennant就认为,比特币有可能使油价更稳定,打破目前货币竞争格局,但是,这一新兴事物的前景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比特币是一种电子货币,它不依赖于特定的中央发行机构,而是使用去中心化、P2P模式的电子货币与交易网络进行交易,并通过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流通各环节安全性。短短几年,比特币就由一个未经证明的概念爆发出全球数十亿的规模。比特币是否可能代替美元成为全球石油交易货币?作者将比特币与美元、各国法定货币、黄金比较,进行论述。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