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士风波再升级 吴长江控王冬雷两宗罪(更新)

2014年10月10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吴长江以德豪润达“二股东”身份,控告德豪润达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王冬雷天价入股空壳公司,涉嫌上市公司对外重大利益输送和业绩造假;他还在另一份控告书中指控王冬雷涉嫌诈骗其1亿港元
雷士照明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 屈运栩)雷士照明持续近两个月的“内斗”再次陷入拉锯战。近日,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以德豪润达“二股东”的身份,向财新记者发来其致广东省公安厅及证监会的控告书和举报信,声称将控告德豪润达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王冬雷“利用职务之便,天价入股空壳公司损害股东利益”;同时,吴长江还在另一份刑事控告书中指控王冬雷涉嫌诈骗其1亿港元。

  9月30日,德豪润达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的1.3亿股(市值约10亿元)已全部处于司法冻结状态。虽然雷士照明的控股权之争已经告一段落,但双方的“内斗”远未结束。“节节败退”的吴长江在被代理商诉至法院、所持德豪润达全部股权被冻结之后,再次亮出了“底牌”。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