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郭氏兄弟出局 融创或将入主佳兆业

2015年01月30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靠谱、决策快、执行力强,这三点要素是生命人寿欢迎的合作伙伴,融创符合这些条件。”一位了解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佳兆业(01638.HK)接盘人即将明朗。一位接近融创中国(01918.HK)高层的人士今日对财新记者称,将接手郭氏兄弟近49.25%的佳兆业股份,双方已于近日签署相关协议,只等走完流程正式发布。

  融创中国于1月30日已临时停牌。

  “靠谱、决策快、执行力强,这三点要素是生命人寿欢迎的合作伙伴,融创符合这些条件。”一位了解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佳兆业的企业基本面情况不错,现在引爆的境内外债务危机是特殊情况,新的股东组合形成后,会提振各方信心。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1月16日,佳兆业的股东情况是郭氏家族持股49.25%,生命人寿持股29.94%,公众持股20.81%。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