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组人王平被拘 熔盛重工取消认购协议

2015年03月0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熔盛重工董事会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明确,董事会已决定取消此前认购权证的发行,并准备引入第三方战略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重组造船业务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3月4日晚间,熔盛重工(01101.HK)发布公告,称“注意到最近有新闻报道王平被北京警方拘留,以调查与集团或发行认股权证无关的事宜”;并称,公司并不掌握详情,且无法联络王平。此前2月16日,熔盛重工公告称,将于3月13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表决引入宏易胜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宏易胜利)以认购约30亿元认股权证,从而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的事项。而王平即为宏易胜利的实际控制人。

  熔盛在此次公告中坦承,王平被拘将“致使认购人能否根据认购协议于3月31日最后截止日期前履行其责任的能力存在疑问”。

  昨日(3月4日),财新网报道“龙柏控制人王平被拘 熔盛重组成疑”,独家披露2月23日,龙柏宏易投资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平已被北京警方刑拘,中国最大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的上市公司重组也被搁置。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