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航交所首发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

2015年12月01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指数以开始试运行的2014年11月28日为基期,基期指数均为1000点。目前编制指数所需的运价信息由10家经营上述航线且市场份额较大的中外船公司提供。首期样本航线和公司在编委会会议后可能有所变动
上海经济自贸区洋山深水港集装箱码头起重机吊塔群。 影哥/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经过一年的试运行,上海市航运交易所于11月30日宣布,其开发编制的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简称“CICFI”)正式运行。这是国内首个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

  该指数提供一个综合指数和五个分航线指数,分别为欧洲、地中海、美西、美东、澳新航线。指数以开始试运行的2014年11月28日为基期,基期指数均为1000点。目前编制指数所需的运价信息由10家经营上述航线且市场份额较大的中外船公司提供。首期样本航线和公司在编委会会议后可能有所变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