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车辆投资明年降三成

2015年12月30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至2015年,中铁总每年车辆投资额均在1400亿元以上,2016年恐将大幅减少至900亿元。中铁总将主要采购动车组,而机车、普通客车、货车采购量将会进一步下降
辽宁沈阳,一名旅客在火车站站台。中铁总2016年将主要采购动车组,而机车、普通客车、货车采购量将会进一步下降。 沈一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昨日(12月29日)发布合同公告称,近期获得国内订单413.8亿元。这是中国中车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第6次发布合同公告,这些公告涉及总合同金额1766.8亿元。中国中车生长在订单充盈的幸福模式下,2016年将给公司带来挑战。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2016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还将维持在8000亿元以上,不过其中的机车车辆投资恐将大幅减少至900亿元。该人士还透露,中铁总2016年将主要采购动车组,而机车、普通客车、货车采购量将会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