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交通基建 > 正文
交通基建

铁总资产开发步深水区 集约经营进日程

2016年01月17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盛光祖指出,“互联网+”和金融保险相关业务,是铁路未来拓展利润来源的关键;此外,2016年,要扩大新技术装备自主修范围,打破专用设备市场垄断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要在站车商业、广告传媒、旅游服务、现代物流、工业制造、建筑施工等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产业,要组织车站商圈经营开发,并形成品牌效应和规模效益。在今日(17日)召开的2016年全路工作会议,中铁总总经理盛光祖就资产经营开发提出了上述目标。他并称,铁路改革已经进入到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深层矛盾和问题逐步凸显。

  盛光祖称,2016年要加快推进土地综合开发,积极发展物流园区,配送中心等重点项目,提高土地综合开发收益,就铁路新型业务板块,盛光祖指出,“互联网+”和金融保险相关业务,是铁路未来拓展利润来源的关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