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郁亮操盘重组 注资方案获市常委会批准

2016年03月14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深圳地铁资产注入万科,获得当地政府大力支持,目前重组方案已经获市常委会批准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三个月的停牌期限将至,万科公开宣布了与深圳地铁集团的合作计划。伴随这笔高达400亿-600亿规模的重组而来的,将是万科股权及董事会结构的巨变。经历股权风波后的万科管理层还将考虑如何平衡公司与小股东的利益。

  该交易还需万科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审批。一位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深圳地铁资产注入万科,获得当地政府大力支持,目前重组方案已经获市委常委会批准。

  另一位接近万科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此次与深圳地铁的重组方案全程由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操盘。22年前,时任财务部总经理的郁亮亲历了“君万之争”,协助王石击退“野蛮人”。去年万科陷“宝万之争”,虽然风波中王石重回公众视线,但此次资产重组的相关谈判仍由郁亮出马完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