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安动力:车发一体是行业趋势

2016年04月12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东安动力营业收入12.61亿元,同比上升69.72%;净利润2344万元,同比下跌27.73%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东安动力(600178.SH)4月11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东安动力营业收入12.61亿元,同比上升6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4万元,同比下跌27.73%。

  东安动力在报告中指出,营收上升得益于公司调整策略,将匹配车型由交叉型乘用车(微客)为主转为多功能乘用车(MPV)为主。东安动力全年共销售发动机15.39万台,同比增长60.51%。报告称,净利润下降主要因参股公司东安三菱净利润下降。

  东安动力(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汽车发动机及其他零部件,其中汽车发动机配套车型主要是MPV、微客、轻卡、微卡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