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线土地市场升温 房企加码

2016年04月15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三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冰冷,因楼市预期好等原因,热点二线城市成为房企拿地主战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尚甲)二线城市近期楼市火爆,土地市场也相应升温。房企纷纷加码,近期拿地主要集中于二线城市。

  据中国指数院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在土地推出和成交面积方面,同比分别下降了9%和12%,但出让金额和楼面均价上分别上涨了4%和18%。其中,推出面积方面,只有二线城市同比增长,涨幅为7%,一线和三线城市同比分别下降43%和16%。总出让金额方面,同样只有二线城市同比增长,涨幅为36%,一线和三线城市同比分别下降35%和8%。在成交楼面均价和溢价率涨幅上,二线城市也均高于一三线城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