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明确继续住房限购 分区放开无望

2016年04月16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6年上半年房企仍会沿用2015年去库存的策略,但随着广州库存总量的降低,预计下半年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上涨压力会大大增加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明确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4月15日,广州市政府公布了《广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提出上述要求。

  这与广东省2月底出台的《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内容不一致。广东省的去库存行动计划中特别指出:广州市应及时调整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行政区域范围。(详见财新网报道“广州即将分区域放开房屋限购”)

  进入2016年3月以来,关于一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风向突变。3月25日,上海、深圳先后收紧限购政策,对非户籍人士提高购房社保缴纳年限的门槛。(详见财新网报道“上海限购升级:普通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不低于50%”、“深圳楼市新政:社保一改三 二套首付四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