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局暂停银行与链家等中介合作

2016年04月23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银监局暂停银行与链家、我爱我家等房产中介业务合作1个月,还对七家违规的银行营业机构进行处罚,暂停其个人住房贷款业务2个月

  【财新网】(记者 韩祎)财新记者获悉,上海银监局将于4月25日起暂停辖内各商业银行与六家房地产中介的业务合作1个月。银监局还将在同一天对七家违反个贷业务受托支付要求的商业银行营业机构进行处罚,暂停他们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2个月。

  近日,上海银监局对辖内部分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进行了稽核调查。结果显示,部分商业银行在房贷新政实施之前,存在违反受托支付要求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情况。银监局发现这些银行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资金直接划入非房屋交易双方的第三方,该第三方又将资金划至房地产中介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