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利高溢价拿地 上海远郊楼板价超4万

2016年05月18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附加条件异常苛刻。浦东新区范围内,首次规定15%的房源需要企业自持,对开发商回笼资金构成压力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5月18日上午,保利地产以54.5亿元的总价竞得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地块。其楼板价约4.36万元,溢价率达295.8%。上海远郊地块“面粉”价格自此推上“4万+”。

  参加土拍的开发商有37家,恒大、万科、融创等知名开发商悉数到场。该地块所在区域新房近半年来成交均价为单价3万元左右。

  上海市场土地资源紧缺,该地块位置具有吸引力,但附加条件异常苛刻。拍卖文件一方面规定中小套型比例要达到60%,另一方面提出15%的房源需要企业自持。后一项规定,在浦东新区范围来看,是史无前例的。这意味着部分项目不能出售,房企资金会长期沉淀,对资金回笼构成压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