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或与美国达成和解 代价近150亿美元

2016年06月28日 2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汽车中国公司对该消息不予置评,并称目前没有听说大众汽车会发布相关声明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大众汽车可能将为其排放作弊丑闻支付近150亿美元和解金。路透社于6月27日发表报道,透露了上述消息。如果该消息属实,这将是有史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消费者集体诉讼和解方案之一。

  大众汽车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对该消息不予置评,目前也没有听说大众汽车会发布相关声明。

  路透称,150亿美元和解金中有100.3亿美元用于47.5万辆排放超标车辆的回购事宜,另外近50亿美元资金用来补救柴油引擎过度排放与促进汽车零排放技术,包括27亿美元作为补偿柴油排放超标的基金,以及20亿美元投入绿色能源和零排放汽车计划。该和解方案方案可能会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28日公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