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2015年净亏16亿欧元

2016年04月23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为“排放门”为和解支出等费用安排风险拨备高达162亿欧元,大幅拉低大众汽车2015年业绩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一辆大众汽车接受排放检测。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排放门”丑闻持续发酵,股价9月21日一度暴跌超过20%,创单日最大跌幅,市值损失大约150亿欧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因受“排放门”影响,原定于3月发布的德国大众汽车(VOWG_p.DE)最新财报,迟至昨日(4月22日)才公之于众。2015年公司净亏损16亿欧元(约合117亿人民币),结束了大众自1993年以来保持的连年盈利记录,其中“排放门”相关拨备高达16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82亿元),极大拖累了大众去年业绩。大众曾称年报延期的原因是公司需要对“排放门”所需支出进行详尽讨论评估,并对2015年财务报告进行审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