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被“双开” 涉嫌受贿

2016年07月11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嫌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资料图:常小兵。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经过半年多的调查,中纪委对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做出了处理决定。2016年7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通告,常小兵存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事项;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问题,给予常小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中纪委认为,常小兵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和中央管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而从纪委通报情况看,常小兵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