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宁波富邦并购手游公司成都天象遭问询

2016年07月26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否规避借壳成为重点,游戏行业跨界并购目前尚无成功新增案例,宁波富邦此番并购成都天象系列资产,将具有示范意义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手游公司成都天象二度闯关A股,交易所出手问询。7月26日晚间,宁波富邦(600768.SH)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的问询函。此前7月12日,宁波富邦公告拟以39亿元的总对价,收购手游公司成都天象(天象互娱和天象互动)系列资产。(详见“成都天象再谋A股上市 《花千骨》版权诉讼未决”)

  上交所对该交易是否构成重组上市(俗称“借壳上市”)提出多项询问。在问询函中,上交所指出了标的资产核心资产存在瑕疵,估值较高、业绩补偿承诺等方面的风险,并要求核查标的资产穿透后的股东情况。同时,上交所表示,由于部分媒体质疑公司涉嫌规避借壳,要求宁波富邦召开媒体说明会。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