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持有4S店干股 东风日产原副总之妻涉嫌受贿

2016年11月14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材料显示,任勇案发后向检方缴纳受人民币2437万元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帮助经销商开设4S店,并在这一过程中通过亲属收受干股,是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涉嫌受贿的主要方式。

  任勇于2014年12月在反腐浪潮中“落马”,其落马时的职务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2016年11月14日,任勇妻子张菁涉嫌受贿罪在深圳中院二审开庭。张菁今年51岁,大专文化。

  检方对张菁的指控只有一单:2003年,一名叫做厉金鹏的商人,获得时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任勇的帮助,得以在广东省惠州市开了一家东风日产4S店,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30%的股份赠予张菁,登记在其妹妹名下。2005年,上述股份以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厉金鹏实际控制的深圳市东风富康工贸有限公司,完成套现。检方认为,这100万元属任勇和张菁共同受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