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2.4亿美元增持现代牧业

2017年01月05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蒙牛收购的股权来源于Success Dairy II持有的现代牧业16.7%的股权。蒙牛既能进一步布局产业链、加码奶源,又客观上帮助现代牧业解除了与Success Dairy的对赌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宇诗)蒙牛新任总裁卢敏放主政三个多月,调整动作不断。为完善产业链布局,支持低温乳制品发展,蒙牛拟进一步增持现代牧业股份。客观上,此举也帮助现代牧业解除了对赌风险。

  1月5日,蒙牛乳业(02319.HK)及现代牧业(01117.HK)发布公告称,蒙牛乳业将以每股1.94港元,收购Success Dairy II持有的现代牧业16.7%的股权,对价约18.73亿港元(折合约2.41亿美元),交易以美元支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