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Note7爆炸缘于电池生产问题 三星承认负主责

2017年01月23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池发生烧损、短路是Note7事故的根源,并称是电池生产企业的工艺、管理问题

  【财新网】(记者 覃敏)Note7电池门事件发生四五个月后,调查结果姗姗来迟。1月23日,三星集团在韩国首尔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电池发生烧损、短路是Note7事故的根源,“主要是电池生产企业的工艺、管理问题,与电池的高能量密度无关。”

  三星称,公司投入700名工程师,对20万部手机、3万支电池进行了充放电测试。调查结果显示,A公司生产的电池出现挤压现象,主要是负极板受到压迫所致,负极板其他因素也加强了出现事故的可能性。B公司的电池则出现设计和质量问题,主要是超声波焊接毛刺引发电池内部短路,过大的毛刺穿破绝缘胶带和隔离膜,甚至还有部分电池没有使用绝缘胶带。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