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暂取消出租车调度费功能 能否缓解打车难?

2017年01月23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留用户主动给予调度费的功能,滴滴称对调度费“分文不取”,专家认为,打车难为行业无序发展后遗症,需要多举并行解决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临近春节,春运大军人数有增无减,大量用户却遭遇使用滴滴高溢价的打车难问题,并在各类社交平台上持续发酵,引发各方热议。1月23日,滴滴出行官方发布公开信,称对于所有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已做归纳、分类,将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以减少春运期间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但这也可能给部分乘客带来呼叫等待时间增加,打车功能率降低的影响。”滴滴称,会保留用户主动给予调度费的功能,根据用户反馈再做决策,并强调,所有调度费滴滴分文不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