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许家印倒手嘉凯城 恒大地产退出获利26亿

2017年02月06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地产退出嘉凯城,或与其借壳深深房进展有关;嘉凯城控股股东变为广州凯隆,实际控制人仍为许家印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正在筹备借壳深深房的恒大地产,决定退出另一个壳公司嘉凯城。据嘉凯城(000918.SZ)2月6日晚间公告,恒大地产与其控股股东广州凯隆当日签署协议,前者拟将所持嘉凯城股份悉数转让给后者,转让总价62亿元,相比之前收购成本36亿元,高出26亿元。这意味着,恒大地产投资嘉凯城不到一年便选择退出,账面获利26亿元。

  从表面看,这是低位买入、高位卖出套现的游戏。目前,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地产)持有嘉凯城9.52亿股,占52.78%,此番转让每股定价6.53元——相当于前一交易日(2月3日)收盘价的90%,转让总价约62.18亿元。而在将近一年之前(2016年4月),恒大地产协议收购嘉凯城原股东所持9.52亿股,每股定价仅为3.79元,收购成本为36.09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