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铁总再延动车保养里程 增收与安全寻平衡

2017年03月09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RH380型动车组高级修一次,花费约在250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仅高级修里程周期延长一项就能节省一半的维修费用
为降低车辆维护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计划在2017年全面实施动车组一级检修里程延长试验,以期增运增收,保障运输主业利润。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为降低车辆维护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计划在2017年全面实施动车组检修里程延长试验,以期增运增收,保障运输主业利润。

  中铁总人士近日对财新记者透露,2015年中铁总开始动车组高级修里程周期延长试验,CRH2A和CRH380A系列动车组高级修周期间隔由原先的60万公里一次延长至120万公里一次,当年参与试验的仅有京沪高铁等几条线路,2016-2017年中铁总计划将维修周期延长试验线大幅扩大至26条高铁线路,也就是说,全国所有长途高铁列车维修都将执行该规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