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首个海外“数字自贸区”落户马来西亚

2017年03月22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来西亚eWTP将被打造成物流、支付、通关、数据一体化的数字中枢,成为该国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阿里旗下菜鸟网络、蚂蚁金服、阿里云均与马来西亚方面达成合作
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的“数字自由贸易区”(eWTP)在海外有了第一个落地。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的“数字自由贸易区”(eWTP)在海外有了第一个落地。3月22日,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马来西亚打造中国以外的第一个eWTP“试验区”。

  据阿里巴巴介绍,马来西亚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将被打造成物流、支付、通关、数据一体化的数字中枢,成为该国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

  具体而言,马来西亚eWTP由菜鸟网络和Lazada牵头,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打造一个国际超级物流枢纽,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提供物流、仓储、通关、贸易、金融等一系列供应链设施和商业服务。总部在新加坡的Lazada,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之一,目标主要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泰国用户。阿里于2016年4月投资10亿美元,获得了Lazada的控股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