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印尼三高管遭侵吞百万美元及招标舞弊指控

2017年03月27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印尼油气仓储项目上,中石化与印尼股东的矛盾由来已久,中石化冠德三名高管被指侵吞公款150万美元潜逃及招标舞弊。当地媒体称,红色通缉令近期将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
资料图:中石化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向亮)中石化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00934.HK,下称中石化冠德)三位高管疑遭印尼国际通缉一事,目前仍在僵持之中。据财新记者了解,该事件因印尼石油仓储项目发生商业纠纷,但项目的印尼股东指控中石化冠德存在招标舞弊,3月初已诉诸警方,印尼政府亦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3月21日,路透社引述印尼警方发言人Boy Rafli Amar的话说,印尼警方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报,通缉名为Zhang Jun、Feng Zhigang和Ye Zhijun的三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的管理层人士。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