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核电:西屋电气破产不影响中国核电建设

2017年03月3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已建和待建的多个核电站采用西屋AP1000技术。西屋表示破产重组期间及以后,继续履行跟国家核电的合同
国家核电表示,此次西屋申请重组,对中国AP1000依托项目建设、后续CAP1000批量化建设、CAP1400示范工程建设等三代核电自主化工作,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美国时间3月29日,东芝旗下的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终不堪巨亏重压,向美国当地法庭申请破产重组。西屋是目前被广泛采用的国际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的研发者。目前中国已建和待建的多个核电站即采用了引自西屋的AP1000技术。“百年老店”西屋宣告破产,是否会影响中国核电技术安全和核电建设?

  3月29日晚间,作为中国AP1000技术引进和建设方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紧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美国西屋公司申请破产重组的应对工作。会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电投”)和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主持召开。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