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业物联网竞争加剧 西门子发力操作系统生态

2017年04月26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门子的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今年的重点是拓展合作伙伴,包括云基础设施服务商、软件开发者、物联网初创企业、硬件厂商等,目前已合作微软、亚马逊、SAP等企业
继2016年在汉诺威工业展上正式推出MindSphere平台之后,2017年4月24日到4月28日的汉诺威工业展期间,西门子开始强调“物联网生态”概念,大力拓展MindSphere合作伙伴。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数字化、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开始向各行各业渗透,不少互联网厂商、IT设备商已经瞄上传统工业制造领域。面对数字化、智能化大趋势,传统的工业设备供应商也开始积极行动。继2016年在汉诺威工业展上正式推出MindSphere平台之后,2017年4月24日到4月28日的汉诺威工业展期间,西门子开始强调“物联网生态”概念,大力拓展MindSphere合作伙伴。

  MindSphere是西门子推出的基于云平台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基于该操作系统,西门子希望帮助客户完成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及应用。具体来说,底层的云基础设施将与多家云服务商合作,西门子将重点构建操作系统,提供开放的能力接口,一方面吸引行业客户或软件开发者开发更多的工业APP,一方面将这些APP推荐给更多的客户使用。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APP对工厂运营数据进行分析,实现对生产线的智能控制,比如进行预测性设备维护、远程故障诊断、产品追踪等。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