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全线贯通

2017年05月19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有挖掘工程已完成,最后一件隧道预制组件同样成功推进至最终位置
资料图:港珠澳大桥。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港珠澳大桥香港段正式全线贯通。香港政府路政署5月18日表示,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观景山隧道的最后一件隧道预制组件,已于5月16日成功推进位于机场快线下方的最终位置,而隧道内所有挖掘工程也已完成,连同今年3月已经接通的高架桥段,全长12公里的香港接线正式全线贯通。

  这标志着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进入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达致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当日亲临工地为工程团队及前线人员打气。张炳良表示,成果得来不易,实有赖工程团队自香港接线于2012年中动工以来,同心协力、不辞劳苦、克服重重困难及挑战所达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