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桥香港线月内全线贯通

2017年04月13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工序。路政署指,对香港线今年具备通车条件充满信心
香港路政署4月13日公告指,港珠澳大桥香港线观景山隧道管道的所有混凝土箱涵构件已经完成,连同今年3月底已经接通的高架桥段,全长12公里的香港线将于今年4月全线贯通,这标志着港珠澳大桥香港线工程达致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路政署4月13日公告指,港珠澳大桥香港线观景山隧道管道的所有混凝土箱涵构件已经完成,连同今年3月底已经接通的高架桥段,全长12公里的香港线将于今年4月全线贯通,这标志着港珠澳大桥香港线工程达致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路政署表示,目前工程正进行最后工序,用千斤顶把预制构件推进位于机场快线下方的隧道最终位置。

  港珠澳大桥香港线是一条双程三线行车道路,全长12公里,连接位于内地水域的港珠澳大桥主桥与香港口岸,当中包括9.4公里长的海、陆高架桥、贯穿观景山的1公里长隧道及沿机场东岸以填海造地建成的1.6公里长地面道路,香港线于2012年中动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