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珠海银隆进入IPO辅导期 董明珠曾举债入股

2017年05月22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海银隆已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
 珠海银隆因格力收购成名,该收购未获格力股东大会通过,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2016年末和2017年3月两次以个人身份入股珠海银隆,除身家外甚至不惜举债,现其持股比例为17.46%。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珠海银隆决定冲刺IPO。广东证监局官网显示,5月17日,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海银隆”)已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银隆因格力收购成名,该收购未获格力股东大会通过,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2016年末和2017年3月两次以个人身份入股珠海银隆,除身家外甚至不惜举债,现其持股比例为17.46%。

  企业拟IPO(首次上市发行)需要向地方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保荐机构在推荐企业IPO前,应当对企业的董事、监事及高管、持有5%以上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进行系统的法规知识、证券市场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