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网收购希腊电网公司24%股权正式交割

2017年06月22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电网收购希腊独立输电公司ADMIE 24%股权的对价为3.2亿欧元。希腊国有输电资产私有化是该国政府应对政府债务危机计划的一部分
希腊当地时间6月20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入股希腊独立输电运营公司(下称ADMIE)24%股权的交易正式交割,收购价格为3.2亿欧元。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希腊当地时间6月20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入股希腊独立输电运营公司(下称ADMIE)24%股权的交易正式交割,收购价格为3.2亿欧元。

  ADMIE拥有并负责运营、维护希腊全国的输电网,运营的输电网络达1.13万公里(截至2012年)。2016年12月,国家电网与ADMIE签订收购协议,国家电网公司持股24%,另外25%的股份由其他投资者持有,51%的股份由希腊国家持有。

  ADMIE原是希腊国家电力公司Public Power Corporation S.A.(下称PPC)的全资子公司,希腊政府持有PPC 34.12%股权,希腊国有基金Hellenic Republic Asset Development Fund持股17%。国家电网曾与法国RTE、意大利Terna两家公司竞标ADMIE的股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