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舒印彪:国网正在努力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2017年06月27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全球25%以上的能源都消耗在交通领域,因此电动汽车的发展也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电动车领域,国家电网目前在努力解决充电难问题。此前主要解决了充电技术研发和技术标准问题,有了一个中国的充电技术标准,才能让企业在此基础上创新。”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在6月27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电动车领域,国家电网目前在努力解决充电难问题。此前主要解决了充电技术研发和技术标准问题,有了一个中国的充电技术标准,才能让企业在此基础上创新。”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在6月27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充电桩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可以说已经基本解决,”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目前建成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可以实时对充电桩以及汽车的状态、充电时间、电量等信息进行监视,且能共享信息,若有故障,能及时抢修和进行习特欧诺个维护。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