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发布新款芯片 巩固数据中心市场地位

2017年07月13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Dell、华为、浪潮等于同日跟进推出新服务器产品
7月12日,英特尔发布基于Skylake架构的新款“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据称其整体性能较上市四年的上一代产品平均提高65%。

  【财新网】(见习记者 叶展旗)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兴需求不断扩张,芯片巨头英特尔发布定位于数据中心市场的系列芯片新品,以期巩固市场地位。7月12日,英特尔发布基于Skylake架构的新款“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据称其整体性能较上市四年的上一代产品平均提高65%。

  英特尔长期掌握着数据中心市场的绝对领先。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丽莎·戴维斯宣称,新款处理器是“业界十年来在平台技术上的最大进步”。

  英特尔内部人士表示,该款产品的进步之处体现在整体软硬件的优化兼容上,而不单纯是芯片的制程或功耗。英特尔特别强调其可扩展性。相比过去,将使服务器厂商拥有更大的操作空间,缓解可能出现的同质化问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