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企海外发债创新高 恒大66亿美元债居首

2017年07月31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内融资渠道收紧,房企海外发债于5月短暂降温,6月开始回暖。今年以来,内地房企海外发债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房企境内融资困局难以纾解,海外发债短暂降温后出现反弹。

  【财新网】(记者 侯雯)房企境内融资困局难以纾解,海外发债短暂降温后出现反弹。

  彭博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以来,中国房企业共在海外发行32只债券,发行总额达1213.12亿元(上述统计截至7月25日,外债规模采用7月25日当天汇率中间价将发行外币折算为人民币)。这一规模占内地房企近年来境外发行存续债券规模的1/5。天风证券固收团队7月28日发布的研报公布上述数据。

  彭博数据还显示,2017年初至7月25日,中国内地房企在境外共发行60只债券,发行总额为1964.51亿元,已超去年整年的发行规模。2017年5月以来,中国恒大(03333.HK)境外发债融资规模最大,共发行三期美元债,票面利率分别为8.75%、7.5%、6.25%,合计发行规模达66亿美元,创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债券市场融资规模新高。佳兆业(01638.HK)和中国建筑(601668.SH)也大规模在境外发行债券,融资规模分别为37亿美元和10亿美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