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液晶面板行业景气 TCL净利润增长逾七成

2017年08月02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液晶产业景气度或难以持续太长时间,其最大的风险来自产能过剩
自2017年3月以来,国内液晶面板行业持续景气。中国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企业TCL集团的业绩也得以明显改善。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自2017年3月以来,国内液晶面板行业持续景气。中国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企业TCL集团(000100.SZ)的业绩也得以明显改善。

  8月1日夜间,TCL集团发布2017年半年报称:公司营业收入为522亿元,同比增长7.93%;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增长110.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为10.3亿,同比增长70.7%。

  “这是在过去三年,公司首次取得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显著增长。”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致辞中称。半年报将利润增长原因归结于液晶面板行业高景气度延续。

  华星光电利润大涨

  华星光电目前是TCL集团最重要的子公司,主要从事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半年报称:华星光电的净资产占集团净资产的比例很高。根据方正证券近期研报,TCL集团整体估值在610亿至680亿元之间,而华星光电对应TCL集团市值应为500亿至560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