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京东方武汉投资大面板生产线 地方政府筹资200亿元

2017年08月12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系教授关旭东指出:中国需要注意液晶技术被其他显示技术冲击的可能性,要加强前瞻性技术研发,关注非液晶显示技术
京东方与武汉市政府、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签署框架协议,在武汉合资建设一条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额达到460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杨昳)中国将再添一条液晶大面板生产线。8月11日,中国最大的面板供应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25.SZ,下称京东方)公告称:京东方与武汉市政府、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签署框架协议,在武汉合资建设一条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额达到460亿元。

  该项目中,地方政府出资额巨大。公告显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260亿元,由武汉市政府确定的投资平台负责筹集200亿元;长江产业基金积极参与武汉市政府的筹资活动;而京东方投入的自有资金仅60亿元。 总投资额与注册资本之间的差额部分由前述三方共同负责落实。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