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电和神华合并获批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呼之欲出(更新)

2017年08月28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神华与国电的主营业务分属上下游产业,合并有利于规避上下游行业波动带来的风险。但由于两大集团都很庞大,业务范围广,具体合并路径将比较复杂。合并后集团资产达到1.8万亿元,成为资产规模排名第四的能源央企、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重组后新公司命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今日(8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华集团)合并重组,重组后新公司命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6月4日下午,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795.SH,国电电力)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1088.SH,中国神华)同时宣布在6月2日各自接到母公司的通知,因筹划重大事项,两支股票均于6月5日起停牌,当时业内分析人士均推测两家集团可能合并。8月4日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同时发布公告,称交易对方拟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涉及标的资产的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与经营。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