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不满乐视影业隐瞒经营状况 股东将其告上法庭

2017年10月1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北京思伟以2亿元投资获得乐视影业2.8674%股份,乐视影业不允许其查阅会计账簿等资料,北京思伟以损害股东知情权将乐视影业告上法庭。至于目前案件进展,乐视影业尚未回应
深陷财务危机的乐视系再遭股东起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深陷财务危机的乐视系再遭股东起诉。因不满乐视影业拒绝告知其业务经营情况,乐视影业股东北京思伟以损害股东知情权为由将乐视影业告上法庭。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开了《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与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股东知情权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根据该文件,原告北京思伟认为,其作为乐视影业股东,却始终被隐瞒重要经营事项,要求乐视影业提供会计账簿、股东会会议记录等资料,乐视影业也拒不回应,因此将乐视影业诉至法院。

  根据乐视网(300104.SZ)此前披露,2015年乐视影业注册资本由7.2亿增至8.4亿,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北京思伟)当时以2亿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2399万元,获得乐视影业2.8674%股份,位列第九大股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