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在台湾遭罚234亿新台币 创台湾反垄断罚款纪录

2017年10月11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要求高通停止违法行为,与其他厂商重新协商合约。高通近年来在世界多地接连遭到反垄断调查并被处以重罚
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再遭反垄断重罚。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再遭反垄断重罚。10月11日晚,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发布声明称,由于高通在CDMA、WCDMA及LTE等通讯标准的基带芯片市场具有独占地位,且拒绝授权给其他芯片厂商,或以此相要挟,损害市场竞争,违反台湾公平交易法,处以罚款234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1亿元)。

  针对此事,高通(NASDAQ:QCOM)方面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暂无回应。

  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高通的违法行为已持续至少7年。在此期间,高通于台湾收取专利授权金额约40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71.5亿元),基带芯片销售额约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0亿元),违法所得商品或服务销售金额超过1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179万元),属情节重大案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