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职场|AI医学影像快速发展 放射科医生工作变了

2017年12月01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AI医学影像的快速发展,只会看片子的基础型放射科医生可能被替代。但在医学影像更为重要的定性判断环节,专家型的放射科医生被称为“AI医学工程师”,正被各家AI公司热捧,并将在未来医学中占据重要地位
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AI)概念在医疗领域迅速落地,尤其是“帮医生看片子”的影像识别成为医疗AI第一个突破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AI)概念在医疗领域迅速落地,尤其是“帮医生看片子”的影像识别成为医疗AI第一个突破口,“AI取代医生”“AI的准确率超过医生”的说法随处可见。

  11月,著名深度学习学者吴恩达和他在斯坦福大学的团队提交了一篇论文,论文称,名为CheXNet 的新技术已经在识别胸透照片中肺炎等疾病上的准确率上超越了人类专业医师。吴恩达发布推文说,“放射科医师应该为自己的饭碗忧心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