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摩拜和ofo短期合并无望 各方争夺控制权

2017年12月16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报道精选】共享单车“独角兽”解密
可以听文章啦!
摩拜、ofo第一大股东腾讯、滴滴,摩拜董事长李斌、ofo创始人戴威,阿里、美团点评,六方博弈共享单车合并谈判
摩拜和ofo合并传闻持续近一个月。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周淇隽)摩拜ofo合并传闻持续近一个月。近期,财新记者采访多个利益相关方得知,双方合并谈判自10月起,一度形成ofo大股东滴滴控盘的结构,但摩拜和ofo管理层均不接受。美团点评续将投资摩拜,ofo创始人戴威拉来阿里,两大单车公司的资金困境暂得缓解,合并窗口在短期内已关闭。

  这轮合并谈判在2017年年中已经埋下伏笔,2017年6月,摩拜宣布完成6亿美元融资,7月,ofo宣布完成7亿美元融资。据财新记者了解,融资后两家共享单车企业估值达到25亿美元上下。腾讯滴滴分别是摩拜和ofo的第一大股东,滴滴在ofo占股达到25%。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